公司简介      管理团队      董事会      公司文化


严孝强 Ph.D.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公司创始人,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约30余年。专注于血液病、肿瘤、炎症、代谢疾病领域的新药研发。他率先发现IL-22的生物学功能,设计双分子结构,并开展临床研究,成功将IL-22组织保护的生物学,转化为治疗药物F-652, 对急性酒精性肝炎患者和骨髓移植后的移植物抗宿主病患者显示出良好的治疗效果。 他建立和领导了多个团队,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美国FDA,欧盟EMA的相关法规,成功研发多个 First-in-class 和Best-in-class 生物药。 从细胞株开始,依次完成临床前研究,工艺生产,cGMP工厂建设,首次人体试验,国际多中心临床II/III 期研究,达到预期的临床研究终点。RyzneutaTM 2023年获NMPA批准上市。在生物技术领域,他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发表科研文章30余篇 (共同作者), 授权专利 > 240 项 (共同发明人)。

严博士是前健能隆医药首席科学官,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前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新药研发与技术;以及前美国Amgen公司资深科学家,主要从事人类疾病的分子机理研究,并参与多个大分子蛋白药物的生物学探索研究和临床前研发。严博士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生物物理系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华西医科大学 医学硕士,医学学士学位。


陈汉阳 Ph.D.
首席技术官,董事
陈汉阳博士是公司的创始科学家。具有15年的新药研发发经验包括小分子药,大分子重组蛋白药物,免疫抗体药物。 他负责公司药物研发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以及药物生产。他在生物活性、生物分析方法,体内药效学、药物代谢、安全评价,以及转化医学,生物标记物,CMC,质量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记录。 参与开发20多个候选药物 (包括小分子和生物大分子),多个产品进入临床研究。他带领的团队,遵照FDA要求,出色完成多项高灵敏度的生物分析方法的建立和验证,检测临床试验样本。顺利完成F-627 (RyzneutaTM ,治疗肿瘤患者化疗后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项目的国际临床II/III期申报,以及美国FDA 的新药申报 (BLA). Ryzneuta 于2023年在中国获批上市。

陈博士是前健能隆医药资深总监,曾负责生物分析,临床前研究,分析与质量控制;前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科学家,负责抗肿瘤新药筛选方法建立与药物筛选。

陈博士获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分子病毒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学学士。


涂桂云 MSc
抗体工程负责人
她获福建师范大学生物工程学硕士。在新药发现和探索研究有15年以上经验, 参与过多个重组蛋白、双特异性抗体平台的结构方案设计与优化, 新靶点特异性抗体筛选与鉴定评估,稳定细胞株筛选开发等,她在新药设计,结构优化,蛋白表达,高效筛选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她负责候选药物新分子的发现。


沈武忠 M.D.
体外生物学负责人
他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硕士。从事新药研发17年,包括小分子药物,免疫双抗体、细胞因子等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包括 IND 申报。他在免疫学,肿瘤生物学,细胞信号传导通路,血液癌症的病理生理方面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曾在上海交大医学院病理生理教研室从事白血病发病机制方面研究。他负责新药研发体外生物学研究,以及候选药物的体外评价。


于国健 MSc
工艺与生产负责人
他获吉林大学临床兽医学硕士。 有10年以上的重组大分子药物CMC工作经验。包括细胞培养、纯化的工艺开发,GMP药物生产,以及药物生产管理经验。他参与了2个项目的NMPA BLA申报和中国注册现场和GMP的二合一现场核查。5个临床I期IND申报。他在细胞培养和纯化的工艺开发,中试放大和GMP生产以及制剂GMP生产管理有着丰富经验。他负责候选药物的工艺开发和临床试验药物的生产。


赵星 M.D.
临床营运负责人
赵医生获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近10年临床医生工作经历,包括心内科、呼吸科、血液科、肿瘤科等科室工作。6年临床试验工作经验, 包括CRO 和申办方的临床运营、医学编撰、QA/QC等内容,组织和实施多中心临床试验开展。临床试验项目包括:肝癌、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脑卒中、白血病、淋巴瘤等。他负责临床试验营运。


谭英 MBA
质量负责人
她获湖南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士学位,美国Sofia大学MBA硕士学位。具有18年生物制药行业质量管理和产品分析控制工作经验,熟悉生物药早期研发和GMP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多次参与多家公司的现场质量审计。对大分子蛋白分析方法开发和验证、质量标准制定、放行、稳定性研究、结构表征、及不同临床阶段的可比性研究等相关内容有着丰富的经验。完成多个项目不同临床阶段不同国家的IND申报和国内现场核查,完成2个项目NDA和1个项目BLA申报。他负责公司在研药物相关的质量体系,包括建立完善和执行。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天劢源和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